Boxy.

忙于三次元暂时停更啦 顺利的话2022年再见~

【杉悠】我在太平洋的对面

*我哭了,没赶上末班车呜呜呜呜呜。好久没写杉悠,祝中村先生40岁生日快乐,希望他永远开心,也希望杉悠能一起快快乐乐走过接下来的20年,30年,以至永远。




中村有了车以后就像脱兔一样到处撒野。

 

这不是夸张。东京,香川,甚至琦玉他都开着车逛了一遍,不是在行驶中就是在要去行驶的路上。有次杉田找他,知道他下午没工作,理所应当买了炸鸡朝他家走去,都到门口了才想起给中村打电话。没想到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起来。杉田开门见山道:“我在你家门口。”

 

中村:“……你为什么不先打个电话?”

 

杉田:“你说呢?我五次来找你,四次你都在家瘫着,我就买了炸鸡直奔过来了。刚想起来该打个电话的。”

 

中村心情愉悦:“不错。很有眼力。”

 

杉田说:“所以你是不是应该给我开个门?”

 

“你啊,有时候太自以为是了。”中村在电话那头笑了一声,“在兜风,还有二十分钟到家。钥匙你知道放在哪儿,进去等我吧。”

 

杉田:“……行吧。帮你收拾收拾厨房,我记得上次顺手还买了味增,要不煮点汤吧。”

 

“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像海螺姑娘?”

 

杉田笑道:“行啦。你专心开车吧,海螺在家等你,注意安全。”

 

结果中村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回来。杉田无聊到已经打开游戏准备打铁拳了,听到门外一阵悉悉索索,伸头去看,只见中村不好意思地双手合十,无辜地眨了眨眼,很抱歉的样子,说道:“堵车。没办法嘛。”

 

杉田一直很吃他这一套。

 

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天。窗上早早蒙上了一层白雾,街道的路灯和往来车辆的车灯交相辉映,暖暖地朝这里送着光。中村手上提了熟悉的外卖盒,一看就知道是哪家的特产,店的位置和中村家可以说是南辕北辙。杉田很快明白,他哪里是堵车,只是绕远到别的地方买了这个罢了。这种谎言上演的次数太多,他俩都对此心照不宣。

 

杉田想至此,不禁多打量了他两眼。中村进来的时候戴着口罩和围巾,不过很快摘下来了;他视力一向傲人,但杉田想,如果他戴着眼镜,那现在上面一定挂满了雾气,中村肯定会手忙脚乱地擦拭它,嘴里可能会嘟囔着“真麻烦”这样的话语……好像也挺可爱的。

 

杉田不自觉地清了清嗓子,站起身来:“我去热热汤。”

 

中村说好啊。对了,堵车的时候顺手买了点别的,热一下一起吃吧。

 

杉田笑了一声,没有拆穿。他也说,好啊。

 

中村换了衣服,很自觉地从杉田手里接过游戏机一个人打了下去。等到杉田把吃的全端到桌子上的时候,中村才慢吞吞站起来,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拍了拍手,大声道:“杉田,下周我休假。”

 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 

“你有时间吗?”

 

杉田掏出手机看了看,“好像……有吧。周二周四下午都空着。你想去哪儿?”

 

中村拉开椅子,一边叹气一边摇头:“杉田先生,我很遗憾地告知你,对于一个即将拥有完整一周假期的人来说,你这不算有时间。”

 

杉田笑道:“是是是。你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

 

中村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:“澳大利亚。”

 

这下轮到杉田惊讶了。“一个人,澳大利亚?”

 

“有问题吗?”

 

“没。”杉田安定地装傻,“也开车去吗?”

 

中村对此习以为常,忙着盛汤,顺口就说:“是啊。从日本开车去,走海底隧道,穿过一整个太平洋,开个半辈子就到了吧。”

 

“刑部,”杉田突然换了专业腔,中村太熟悉了,那是石田三成的声音,“真的不带我一起吗?”

 

中村乐了,清了清嗓子,也用专业腔回复道:“去澳大利亚就算了。不过去地狱的话倒可以带你一起。”

 

杉田接过他递来的汤,“说正经的,晕车药买了吗?”

 

“我感觉我现在还行。”中村不以为然地说,“你看我开车开得多熟练,开多久都不会晕车。坐飞机估计也不用带了吧?”

 

杉田摇摇头,“你是坐飞机,又不是开飞机。我明天去录音,旁边就有个药店,明晚给你。”

 

中村已经开始大快朵颐,就含糊地回了句嗯。

 

第二天晚上杉田是在录音棚外面见到那辆熟悉的车的。他正准备把药送去中村家,没想到他先来了。杉田上前敲敲车窗,车窗慢慢摇下来,露出一双眼睛。杉田问,你怎么来了。中村歪歪头,言简意赅:“先上车。”

 

杉田照做了。他老老实实坐到副驾驶,老老实实扣上安全带,中村把广播声音调大,心情愉快。杉田一头雾水,问道:“这是去哪儿?”

 

“你猜吧。提示:老夫的补偿。”

 

杉田依旧一头雾水。

 

车越行越远,直直开上高速,要不是身边坐的是中村,杉田觉得这就是电视剧里绑架灭口的第一步了。二十分钟后,杉田小弟终于小心翼翼问了一句:“大佬,我还能活着见到明天的太阳吗?”

 

中村大佬笑道:“看你表现。”

 

杉田工作了一天,此时也有些倦乏了。他把座椅后背往后调了一些,暖风恰到好处,车内灯光昏黄,夜空漆黑如墨,广播里的声音也让人昏昏欲睡,他朝中村打了个招呼,“一会见。”

 

中村不在意地点点头,说道:“一会见。”

 

再睁眼的时候,车已经停了,中村也已经不坐在他身旁。杉田揉揉眼睛,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,这一睡就是一个多小时。他眯了眯眼,心里有些抱歉:中村开了将近两小时的车,什么话题都没聊,他睡过去一大半,还跟人家说一会见,中村怕是想打他的心都有。

 

杉田下了车。中村就在不远处。他前面是一方深沉的海洋,藏在中村的背影里。

 

“怎么突然来看海?”杉田问。

 

中村回过头来,笑了笑,“都说了,是补偿嘛。”

 

杉田突然反应过来。他说我有一周的假期,他说下周我要去澳大利亚,他问自己有没有时间,他说好可惜这次带不了你,他说,我想和你一起看澳大利亚,看那里的海,那里的阳光,那里的生物,那里的风景,那里的旖旎,本来全都能揉碎在并肩的背影里,好可惜,这次旅行没有你。

 

——而这就是他的补偿。

 

中村踢踢沙子,“之前兜风逛到的地方。很好看。本来想下午带你来这里看夕阳的,但是你有工作,没办法,下次吧。”

 

杉田沉默了半晌。他拍了拍中村的肩,这个动作在他们之间其实并不常见。中村诧异地扭头,杉田却看着前方,轻声说道:“你看过地图,一整个太平洋都连着,澳大利亚海水的对岸就是日本,冬天和夏天,晴空和傍晚,现在和未来,只隔着一片海水就能够了解。所以,不用抱歉,因为我在这里就能看到你。”

 

中村用手肘碰了碰他肩膀,杉田知道这是他害羞的表现。他们并肩站在柔和的月色里,但中村想,也许杉田没有说错,即使自己孤身一人,即使沿途风景变幻万千,透过一整个太平洋,或者只是一阵风,一场雪,杉田还是能够准确地、及时地、像二十年来任何时候一样地、安心陪在自己身边。

 

于是他说:“谢谢。”

 

到了第二周,中村顺利地到了澳大利亚,杉田百无聊赖地刷推,看到他在推上到处问游戏到底能不能在酒店里玩,不禁哑然失笑。随手就发了信息过去:大佬,不是说好在日光下沙滩边沐浴看海吗,怎么又瘫在酒店了?

 

中村很快回了信息:你管我。

 

杉田笑着收起了手机。

 

那天录音结束的时候,杉田在走廊里碰到了安元。安元示意他一起走,杉田点点头,手机却在口袋里嗡嗡作响。杉田抱歉地打开手机,是中村的信息。

 

安元凑上前去:“哇,那家伙给你发信息了。”

 

杉田点开,是一张照片,拍照的人看样子技术还很不成熟。中村表情故作严肃,举着自己的手机,屏幕上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杉田,背面是一整片蔚蓝的海洋和晴朗的阳光。

 

安元大笑:“他这是在嘲讽你休不了假呢。”

 

杉田也跟着笑,“那我可要把这张照片好好保存起来,等他休不了假的时候发给他看。”

 

真好啊。安元想。

 

杉田还是二十年如一日地喜欢着中村。而中村,隔了大半个太平洋,好像用海水和阳光对他无言说道:二十年,好像也不是太长,要不要就这样继续下去?

 

END


评论(10)

热度(13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