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xy.

忙于三次元暂时停更啦 顺利的话2022年再见~

能天使剪去长发的那天阳光很好。头上的光圈像是迎接了所有的春意,流光溢彩。她就在那天走过了大半个龙门。她穿过卖早点的小摊,穿过空无一人的小巷,穿过身着校服在马路上嘻笑打闹的学生,穿过地铁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穿过草场,穿过海风,穿过回忆,穿过昨天。


“这么好看的长发,剪了多可惜啊。”理发师捧着她的红发,无不惋惜地说。


“因为很久没剪了嘛。”能天使笑笑。


她听姐姐说过,一辈子好长,昨天若是活得太过恣意,以后的分秒大抵是会被苦涩打得遍体鳞伤的。她以前乐天过头到从没相信过这话。莫斯提马就笑着敲她光圈,一瞬间忽明忽灭。


她说,也很好。阿能,你就什么都不要知道,什么都不要相信,什么都不要记得,永远保持乐观,恣意过活,想吃的时候就去烤苹果派,情绪来了的时候就把龙门币全部花掉,这样,就很好。


“小姐,”理发师晃了晃剪刀,“真的不再想想了?”


“嗯。”能天使点点头,“因为再没有人帮我绑发了。”


“哈,客人还真是大小姐啊。这个可以自己学的吧。”


“没办法,绑带丢了嘛。而且我笨手笨脚的,怎么都没有她绑得好看。”


理发师若有所思地看着她的红发。手起刀落,千丝落畔。能天使想,你说的话,我从来都听一半留一半,以前总被你骂。你说如果哪一天我剪掉长发,不管在天涯海角,你一定会马不停蹄地跑回来骂我。可是幸好我剪了。我现在想,你骂吧,再骂我也不会改主意了。我反而很期待,期待你回来的那天,看到无法再编辫子的这头红发,会是什么反应。


“小姐,好了。照照镜子吧。”


能天使就缓缓抬起头来。她愣了愣神,然后笑得开心极了。她想,太好了,我剪发的决定果然是对的。太好了,穿过无法填埋的沟壑,穿过一语成谶的过去,又穿过四年零三个月的今天,我终于又见到了你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