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xy.

忙于三次元暂时停更啦 顺利的话2022年再见~

小学遇过一个音乐老师,盘靓条顺,人长得不高,说起话来却是字正腔圆,中气十足。她一个人管着全校的少先队、仪仗队和合唱团,经常踩着她那双高跟鞋,昂首挺胸大迈步地向前走。


我那时也就四年级。作为音乐课课代表,自然被拖进了合唱团。她教我笑,教我抬牙关,教我找丹田。她要强,她强势,但我总觉得她心里是顶柔软的。


有一天排练。她是牵着她儿子的手来的。她儿子和我一样大,但听学姐说,他大概才上一年级,可能是智力问题。小孩子也聊八卦,戳起痛处来,有时说不定比小人还狠。消息早就不胫而走,回家以后和爸妈说起,我妈也说她曾听起过。


但她还是昂着头。她永远都化着全妆,穿高跟鞋,噔噔噔走在街上,那么坚定地牵她儿子的手。后来听大人聊天,说她丈夫车祸去世,留下一个有智力问题的儿子,这家就靠她一个人撑着,实属不易。


再后来,我搬着电子琴跟在她后面准备上课。教室一向吵闹,音乐课若没有老师整顿纪律,又有谁会安静听讲。就是那天,只有那天,她一句话都没说。她看着下面乱哄哄的人群,连笑都懒得笑。她看了一会,孩子们害怕了,就不再喧哗。她坐下,沉默地弹了几个音,弹了几句,可没唱。而那几句我正好听妈妈的收音机里放过——


“想要问问你敢不敢,像你说过那样地爱我。”


她问,你们有没有人听过。


大概是觉得自己这样问四年级的小孩也是太痴了,她摇了摇头。可我就在这时举了手,说我听过,是刘若英的《为爱痴狂》。


她愣了一下,就继续弹了下去:


“像我这样为爱痴狂,到底你会怎么想。”


后来她唱了一遍又一遍,声音越来越大。我看到她眼角有泪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)